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安市科技局全力做好科技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海安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2-05-15 字体:[ ]

海安市科技局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署安排,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有力有序推进科技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成立了由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相关科长为成员的企业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各司其职,密切协同,全面落实海安市经济运行企业防控领导小组提出的各项防控举措,有条不紊做好分管范围内的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落实防护责任。督促高新区做好高新技术企业、各类科技型企业人员排查和疫情防控工作,了解掌握相关企业节后复工情况,科学把握企业复工时间,制定应急方案,确保疫情不扩散。每天会同海安高新区对相关企业进行疫情检查,提出整改意见。按照海安市统一部署科技局挂钩督查11家企业,每天现场督导挂钩联系企业测温验码、重点人员信息登记、货运车辆进出情况,督促企业补齐疫情防控短板,每天将检查情况汇总上报。同时,主动“送政策上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三是强化科普宣传。通过科普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及时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的权威知识信息及各级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制作疫情防控知识专版,强化正面引导,积极推广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