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墩头镇畜牧兽医站组织开展“中秋”节前鲜肉市场联合执法检查

来源: 墩头兽医站 发布时间:2021-09-18 字体:[ ]

中秋来临之际,墩头镇畜牧兽医站组成五个小组对全镇49个鲜肉销售摊位点(含三家农贸市场和8家有鲜肉销售的商超)进行拉网式检查,旨在确保“中秋”节前食肉安全,杜绝注水、无花、病死猪肉流入市场。

检查人员所到之处,分别对该场所所有鲜肉销售摊位进行了逐个检查,重点检查了肉品“两证两花”、销售台帐记载、消毒情况及消毒记录及肉品案板清洁卫生等情况。

经查,中秋节前墩头镇辖区内鲜肉销售市场总体态势良好,现场未发现销售“无花肉”以及注水或注入有毒有害物质的猪肉产品,也未接到私屠滥宰的案例报告。

在检查过程中,墩头镇畜牧兽医站参查人员就新颁布施行的《生猪屠宰管理条例》以及当前非洲猪瘟疫情最新防控政策要求的宣传解读。

海安市墩头镇畜牧兽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