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银行网点能办营业执照!海安市开启“政银合作”新篇章

来源: 海安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0-11-20 字体:[ ]

“现在不用去政务大厅就能办营业执照了,而且从银行领完营业执照后直接就可以在银行开户,不用来回跑,真是太方便了。”在海安农村商业银行营业部拿到了新成立公司营业执照的袁先生激动地说到。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宽松便捷的准入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马上就办的政务环境,提高企业开办服务质效,海安市行政审批局率先南通县市实行“政银合作”,将工商注册登记办照渠道向银行营业网点延伸,申请人通过海安农村商业银行网点的代办员免费代办,窗口工作人员的远程审核,银行网点的“自助证照一体机”打印营业执照,在银行网点即可享受企业开办“零见面”“零费用”全流程集成服务,实现企业、政府、银行三方共赢。

下一步,海安市行政审批局将悉心听取办事企业和群众对于政银合作试点运营中的问题和建议,并及时加以改进,不断完善优化政银合作模式。与此同时,继续将办照渠道向更多的银行网点延伸,惠及更多企业群众,真正实现企业开办“网上办”“马上办”“就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