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行廉路 算廉账 践初心——市商务局组织开展“5·10”思廉日现场廉政教育活动

来源: 海安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3-05-26 字体:[ ]

五月清风起,廉洁润初心。近日,市商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南通轨道交通“清风地铁·一站一厅一车”廉洁文化主题项目、中国珠算博物馆,开展“5·10”思廉日现场廉政教育活动,在潜移默化中感悟廉洁文化,厚植清廉根基。

走进南通轨道交通“清风地铁·一站一厅一车”廉洁文化主题项目,在南通廉文厅·世纪大道站展厅,党员干部聆听历代革命先驱、廉吏先贤的家风故事和廉洁事迹,积极参加廉洁家风互动打卡、党规党纪答题等体验活动,赓续崇廉血脉,传承清廉基因。在廉洁文化主题车站·政务中心站,移步换景,处处见廉,步步生廉,领略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践悟廉洁初心。乘坐“清风号”列车,党员干部在坐、立、扶、倚、行中沉浸式感受廉风拂面、夯实清正廉洁思想基础。

来到中国珠算博物馆,在展馆讲解员的细致介绍中,党员干部依次参观了历史厅、精品厅、文化厅、互动厅和临展厅,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感知中国珠算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体悟其蕴含的廉洁文化思想,汲取崇德尚廉的精神养分,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多打大算盘、算大账,少打小算盘、算小账”的真正内涵。大家在参观结束后纷纷表示,要坚持以身作则,永葆清廉本色,时刻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海安新实践贡献更多商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