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商务局开展“传承红色力量 优化作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海安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2-06-29 字体:[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营造“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结合 “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相关要求,近日,市商务局开展“传承红色力量 优化作风建设”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在盐城市白驹狮子口会师纪念馆和新四军纪念馆开展。白驹狮子口是八路军和新四军这两支中流砥柱的抗日部队会师的重要见证,代表着共同开辟苏北的战略任务基本完成。陈毅元帅为此赋诗:“十年征战几人回,又见同侪并马归。江淮河汉今谁属,红旗十月满天飞。”生动再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战历史。此次会师,标志着开辟华中敌后抗日根据地战略目标胜利实现,被称为继井冈山会师、吴起镇会师、会宁会师之后的第四大会师。

走进新四军纪念馆,以新四军抗日为主题的雕塑气势恢宏,在一幅幅珍贵照片、一个个鲜活场景、一件件历史文物前,党员干部们聆听着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英勇战斗、夺取胜利的感人事迹,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了广大人民翻身做主甘于牺牲的无畏精神。全体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神情庄重、精神饱满,声音铿锵。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进一步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全体党员干部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锤炼优良作风、在学思践悟中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工作效能,坚持以作风整治为抓手,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扎实有力的举措,推动商务经济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