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学党史办实事求实效 助力机关部门“环保行”活动

来源: 海安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6-15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生态文明建设要求,精准助力企业走环保规范化之路,高质量建设美丽海安。近日,市水利局组织开展“机关部门服务企业环保行”活动,激发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助力海安市环保事业的发展,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氛围。

工作小组邀请环保专家一同深入挂钩企业,生产经营场所开展指导和帮扶,环保行人员分别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全面交流,查阅企业环保管理制度建设的相关台账资料,对企业的生产现场、排污系统、危废贮存场所等污染治理及排放控制情况进行了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导企业进行整改落实,并督促企业遵守环保法律法规,完善环保手续和环境管理制度,规范污染治理行为,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

此次环保行活动,专家组一方面对企业技术人员、现场管理人员进行了技术指导和辅导,另一方面与企业建立了沟通联系渠道,以方便企业在后续污染治理过程遇到技术、管理疑难问题时,可及时向专家团队咨询迅速进行解决。相关企业负责人(安全负责人)纷纷表示,专家的解答为治污提供科学指引,并将不断增强企业自身环境污染防治的主体责任意识,提高污染治理设施治理技术水平,把企业环保工作落实到实处,切实保障企业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

推进企业污染防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环节,市水利局将以党史学习为契机,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督促挂钩企业全面要落实环保责任,提升海安生态环境管理水平,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