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安市召开秋蚕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 市蚕桑站 发布时间:2020-09-21 字体:[ ]

9月18日,海安市农业农村局在市蚕桑站二楼会议室召开全市秋蚕生产工作会议,各区(镇、街道)农村工作局、农业服务中心蚕桑业务负责人及鑫缘农业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目前 ,中秋蚕大批即将进入5龄期,进入饲育关键期,为夺取秋蚕丰收,海安市农业农村局及时召开秋蚕生产工作会议。会上,各区(镇、街道)对秋蚕生产、桑园病虫害、叶蚕平衡、接受新栽桑验收准备等情况做了交流汇报。在听取各区(镇、街道)蚕桑负责人的汇报基础上,市蚕桑站负责人对当前蚕桑生产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要求各区(镇、街道)要认真抓好以下工作:1、 认真抓好中秋蚕后期管理工作,做到“五防”,即防低温多湿,防蚕病,防中毒,防密闭,防蚕头过密;2、推广省力化养蚕技术,提高养蚕效率;3、加强上蔟管理,提高蚕茧质量;4、加强晚秋蚕饲养管理。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周福余到会并对当前蚕桑工作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