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安市西场街道完成牛结节性皮肤病免疫接种工作

来源: 城东兽医站 发布时间:2020-11-20 字体:[ ]

11月19-20日,城东畜牧兽医站监管人员和村级防疫员对西场街道辖区内三家牛场共160头牛进行牛结节性皮肤病免疫接种工作。

牛结节皮肤病是由痘病毒属牛结节性皮肤病病毒引起的牛全身性感染疫病,临床以皮肤出现结节为特征,该病不传染人,不是人兽共患病。发病率在5%-45%之间,死亡率通常低于10%,发病牛可导致不育、流产,肉牛生产性能下降、泌乳牛产奶量下降,皮张无法利用,并可因继发细菌感染而死亡等,带来重大经济损失。

为做好牛结节性皮肤病防控工作,城东畜牧兽医站安排监管人员对养牛场进行重点排查,对养殖场监督全面清洗消毒,严格出证,加强监管,对养殖人员进行宣传教育,同时发放牛结节性皮肤病防控挂图,提高养牛场的生物安全保护意识和养殖水平。(城东畜牧兽医站 濮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