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白甸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海安市白甸镇畜牧兽医站 发布时间:2019-11-12 字体:[ ]

为了维护了广大群众畜产品公共安全,规范执法监管行为,切实有效保障辖区内畜产品质量安全,有效防范畜产品风险隐患,严厉打击相关违法违规行为,10月中旬,白甸镇畜牧兽医站积极开展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与执法监管专项行动,对辖区内所有兽药、饲料生产、经营企业和规模养殖场进行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对兽药残留和休药期有关法律、法规知识进行宣传。

此次行动共检查兽药、饲料生产、经营企业6家,畜禽养殖规模场34家;加强安全用药宣传,组织培训45人次,发放宣传资料45份。组织镇兽医站、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进行联合执法检查两次,查出涉嫌无花肉1起,由市场监管局处理。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发现兽药经、饲料生产经营企业投入品使用情况总体良好,检查中未发现未经农业部批准使用的兽用抗菌药及禁用兽药和假劣兽用抗菌药。但部分养殖场使用兽药、饲料等投入品有不规范行为,如滥用抗菌素、不按兽药停药期规定使用兽药,无规范的用药记录等。检查中发现兽药经营单位有问题2起,养殖场有问题10起并责令整改。

畜禽产品质量安全的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任务,我镇将继续开展兽药、饲料法律法规宣传,加强安全用药技术指导,加大检查力度,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要求,并督促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