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人大对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贯彻落实
《食品安全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来源: 食品科 发布时间:2022-05-17 字体:[ ]

5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忠宏率市人大财经工委、市人大研究室,对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反食品浪费法》的情况进行了调研指导。

上午,调研组先后实地走访了南通泰和食品有限公司、南通金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彩虹幼儿园、江苏三零面粉海安有限公司、南通牛德来食品有限公司等处,对《食品安全法》宣传贯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食品生产流通各环节风险防控等情况及反食品浪费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掌握。

下午,调研组召开了贯彻落实情况座谈会。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食品安全总监王磊对2021年食安办、市场监管局牵头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及宣传执行《反食品浪费法》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市发改委、商务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委、教体局、城管局局等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围绕各自职责汇报了贯彻落实情况。

调研组对市场监管局牵头落实《食品安全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各相关职能部门能够依法履职,拧紧食品安全各环节责任链条,守好全市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张忠宏强调,食品安全是事关群众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要进一步加强全民普法宣传,坚持“谁执法谁普法”原则,有效提高生产经营单位自觉守法意识;要进一步加强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落实,形成生产经营主体风险清单,推动具体责任落实到岗到人;要进一步加强监管部门与区镇责任落实,明确职能部门、区镇政府职责边界,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监管标准,推动监管责任层层落实;要进一步加强执法查处及信息公开,制定年度监管执法工作计划,及时公开查处信息,充分发挥执法警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