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商务局加强商贸流通行业监管力度

来源: 海安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10-09 字体:[ ]

三季度以来,市商务局持续加强全市商贸流通行业秩序监管。一是高频次开展加油站安全检查。三季度以来,商贸科累计检查加油站(点)85家(次),邀请专家检查3次31家次,完成了年度加油站“双随机”安全检查;协调区镇请专家检查加油站65家次,至9月19日,实现安全专家对全市加油站全覆盖检查。二是开展成品油市场反走私工作。在全市56家加油站点中开展反走私承诺活动,检查了全市各加油站点2019年以来的购油发票。7月30日,对全市11家加油站落实反走私工作情况进行了抽查。三是落实“江河碧空”蓝天保卫行动。7月下旬,组织对平桥柴油点、章郭桥南柴油点、玉新柴油点、堡河柴油点等4家临河柴油点进行油品质量检查,开展宣传和检查工作。四是及时化解群众投诉。三季度以来,及时有效处理关于商贸流通领域安全、消费、管理等各类投诉21件。其中餐饮场所燃气安全投诉5件、加油站投诉3起、商场购物券投诉1起、物流企业安全管理投诉2件、消费诚信投诉2件、数字城管交办问题7件,有效维护了商贸流通行业经营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