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扬大戴其根教授节日到海安考察指导小麦水稻生产

来源: 市作栽站 发布时间:2021-05-05 字体:[ ]

2021年5月4日上午,扬大戴其根教授节日冒雨到海安考察指导小麦水稻生产,在海安市作栽站负责人陪同下,先后考察了海安五一家庭农场、俞万家庭农场、许惠家庭农场、丰景家庭农场小麦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方和水稻集中育秧点,详细了解小麦培管和今年水稻生产品种、育秧物资、秧池准备工作。考察后戴教授认为海安经受住了4月30日晚雷暴大风大雨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考验,海安小麦丰收基础牢不可摧,海安小麦生产基础好,生产水平全省一流名不虚传。希望海安市作栽站:一是继续加强小麦后期管理,特别关注白粉病、蚜虫发生及防治,保叶防衰增粒重;二是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预案,立足抢字当头,提前做好晒场、仓库、机械等清理整修工作,农机农艺融合,适时抢收,确保夏粮丰收到手、颗粒归仓;三是高点定位,围绕打造中高端稻米,一着不让抓好今年水稻生产,首先育好秧、育壮秧,千方百计夯实水稻丰产丰收的基础,进一步提高“海安大米”区域品牌影响力,确保全市稻麦继续保持全省领先位置。

微信图片_20210505153327.jpg

微信图片_20210505153532.jpg

微信图片_20210505153522.jpg

微信图片_202105051532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