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安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依法定职能强化学校防控工作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2-15 字体:[ ]

为认真落实市学校防控组关于部门职责分工和相关工作要求,市场监管部门强化责任担当、依法履职、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学校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市场监管部门党组成员高度重视学校防控工作,多次专题会商研究解决相关问题,相关职能科室和基层市场监管分局密切配合,依法定职能认真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局有关领导带队赴挂钩分局靠前指导工作,市学校防控组成立之初,市场监管部门面临防控压力大、人员相对紧张的状况,第一时间抽调人员,坚持在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落实属地管理原则,积极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工作,同时,进一步搭建和畅通沟通联系渠道,及时掌握相关防控工作动态。

二是强化排查管控。针对校外培训机构,主动作为,依职能强化管控措施,在积极配合区镇(教办)开展工作的基础上,及时向教育行政主管部门通报机构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注销等情况,将校外培训机构列入排查管控的重点对象,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非生活必需公共场所一律关闭”通告要求,注重在日常工作中强化对此类机构的管控,采取有效措施关停线下活动,截止目前为止,组织排查校外培训机构432家,其中仅需办理营业执照、无需办理办学许可证机构数239家,列入异常经营目录数49家,已注销1家,动员5家未实际经营机构待疫情稳定后办理注销手续,暂未发现相关机构从事线下活动。

三是强化预案处置。针对价格、食品安全等法定职能工作,注重强化相关领域执法查处工作,依法从严从快查处,积极协调相关职能科室,及时向教育行政主管部门通报《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以及《单位食堂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工作告知书》等情况,针对后期开学后校园食堂管理、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问题,提前谋划,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文件要求,科学制定指导意见和相关预案,强化相关管控措施,坚守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