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举办稻麦高质高效创建培训会

来源: 市作栽站 发布时间:2020-09-12 字体:[ ]

9月11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种粮大户稻麦高质高效创建培训会。来自全市250多名种粮大户参加培训,培训会上邀请江苏省农机推广站站长陈新华研究员讲授“小麦秋播与全程机械化技术”、省农技推广总站研究员束林华科长讲授“稻茬小麦高质高效种植技术”;下午观摩海安俞万家庭农场、海安五一家庭农场、雅周农业园区、周宝进家庭农场水稻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装备展示,布置当前水稻管理技术措施及秋播准备工作,序时推进稻麦油产业发展。市作栽站站长林昌明推广研究员主持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周福余副局长到会并对当前工作进行布置。会议要求全市:一是不失时机抓好水稻后期管理,管好水,虫口夺粮,千方百计夺取今年水稻丰产丰收,确保全市稻麦年统计单产连续十五年保持全省第一;二是高起点规划今年秋播工作,全面落实今年秋播技术,不失时机做好秋播各项准备工作;三是总结今年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装备展示成果,为明年做好相关工作打好基础;四是加强水稻产销衔接,全力打造海安大米,推动全市水稻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