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世界水日:海安河长制走进校园 用行动筑起生态之基

来源: 海安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03-22 字体:[ ]

今天是第27届“世界水日”,也是第32届“中国水周”。市水利局、市教育体育局联合举办的“河长制走进校园”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在城南实验小学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给孩子们分发了材料及书籍,向他们宣传爱河、护河、节水、惜水、护水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城南小学的学生们以“水文化”为主题表演了舞蹈、诗朗诵等节目。

此前,城南实验小学还组织老师、学生和家长一起开展了河长制进校园的书法、摄影、绘画作品比赛,并且制成展板,教育孩子们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真正懂得河长制的意义。

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河长制走进校园”的活动,大手拉小手,集聚力量,打造生态文明校园、节水型校园、节水型社会。

副市长丁兴育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学校教育功能,把节水爱水科普知识渗透到课堂上,争做生态文明的宣传者,使“校园河长制”成为海安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的新亮点、新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