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安市商务局加快推进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工作

来源: 海安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06-13 字体:[ ]

为落实全市成品油经营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扎实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加快推进全市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工作。近日,市商务局、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局、市场监管局、财政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验收组,对全市开发区、李堡镇、南莫镇、曲塘镇、雅周镇等区镇的部分加油站进行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工作验收和有限空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

检查组检查了各加油站推进落实“一图两单四卡八必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告知承诺”活动情况,对加油站油罐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查看了各加油站油气回收设施、地下油罐液位仪、泄露检测仪等环保设施的运行情况。针对夏季高温汛期特点,要求各加油站切实加强对加油机、贮油罐、配(供)电设备、阀门、管道、防雷接地等设施的检查维护,确保有效落实各项安全风险防范措施。

检查组查看了正在组织改造的中石化加油站施工现场,要求中石化海安分公司分管负责人,一定要严格执行改造中的法律法规和改造流程、施工规范,强化作业现场监管,增强风险识别意识,落实监管责任,加强动火动土作业安全管理,确保施工安全。

为加快推进全市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进度,检查组分别对7家加油站点进行约谈,根据各站点的实际情况,明确了各企业完成改造的截止时间,并签订了改造督查单。各成品油经营企业表示将严格落实市商务局的有关要求,不折不扣地抓好暑期安全生产及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