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深入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整治,为“四清四化”达标创建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 海安市南莫镇畜牧兽医站 发布时间:2020-09-16 字体:[ ]

南莫镇畜牧兽医站依据《南莫镇2020年农村环境长效管理和村庄环境整治工作考核办法》的要求,主要围绕五个方面深入开展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作推进工作,为全镇“四清四化”达标创建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认真实施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作的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镇村、部门联动监管机制,使污染治理的进一步夯实。二是在畜禽养殖户设施设备100%达标的前提下,保证粪污的资源化综合利用。三是日常监管中认真核查粪污去向,督促养殖户做好登记记录,确保粪污100%的综合利用,严格禁止粪污的乱排、直排的现象。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将可能出现的畜禽粪污环保问题控制在萌芽状态。四是通过加强畜禽关停户的平时监管及政策宣传,防止出现养殖户重新补栏复养的现象。五是及时处置环境信访事件,有效解决畜禽养殖污染信访问题。(海安市南莫镇畜牧兽医站杨红兵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