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安图书馆开展盲人智能听书机免费借阅活动

来源: 海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19-09-16 字体:[ ]

为更好地实施并推广“盲人数字阅读推广工程”,帮助盲人更方便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共享信息文明,丰富精神世界,提高就业技能,2019年9月1日起,海安图书馆开展了盲人智能听书机借阅活动,免费向我市持证视障人士借阅50台智能听书机。

此款盲人智能听书机相当于一个小型图书馆,是根据盲人特点设计,每一步操作都有声音提示,键盘突出,便于触摸,只要连接网络,就可以实现海量数字有声读物的搜索、更新、下载和听读。听书机中盲人心理学、康复讲座、按摩教材、录音、广播等为盲人量身定做的内容,能切实有效满足盲人读者阅读需求。目前已借出10多台,盲人读者如有需求,可凭个人相关证件至图书馆办理借阅手续。

近年来,海安图书馆文化助盲志愿服务以服务弱势群体为主要内容,全方位联络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利用图书馆自身资源,定期开展盲人阅读推广活动,取得良好效果,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