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外贸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 海安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10-18 字体:[ ]

为促进我市外贸稳定健康发展,我市建立全市外贸工作联席会议制度。10月14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市外贸工作联席会议,市政府办、商务局、海关办事处、财政局、外管局、税务局分管负责人(业务科室负责人)及开发区、高新区外贸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政府研究室专职副主任蒋爱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商务局就全市外贸进出口情况进行了分析,对已下发的《2021年海安市外贸指标达序时推进方案》进行了解读;开发区、高新区就当前外贸工作进行了汇报,各有关部门提出了建议意见。

蒋爱明指出,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合力解决企业在外贸进出口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外贸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区镇及有关部门要加强对“稳外贸”工作的指导,迎难而上,保持战略定力,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到位;二是正确分析当前外贸形势,密切关注疫情等对我市企业带来的影响,迅速摸清企业情况,及时研究制定我市应对措施。三是强化责任,强化担当,确保完成全年外贸指标任务。各区镇及有关部门要对照推进方案,全面推动“5520”重点外贸企业培育计划,做好对外贸企业的帮扶和服务工作,推动我市外贸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