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城东兽医站召开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技术学习培训会

来源: 城东兽医站 发布时间:2020-11-23 字体:[ ]

11月23日上午,城东兽医站组织召开全站人员、全镇村级防疫人员及动物防疫专员参加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技术学习培训会议。

城东兽医站站长濮军在培训会上提出要求:针对非洲猪瘟防控的新形势,认真学习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技术指南,要及时调整优化防控策略,建立常态化防控机制。要抓住养殖生产、调运和屠宰及其他三大环节关分健风险点,规范养殖生产环节防控要点(中小养殖户非洲猪瘟防控技术要点、规模场非洲猪瘟防控指南、饲料经营场所非洲猪瘟防控技术要点、生猪产业相关人员动物防疫行为规范),调运和屠宰环节防控要点(生猪收购贩运及承运行为规范、生猪运输车辆清洗技术要点、生猪屠宰环节非洲猪瘟技术要点),其他环节的防控要点(无害化处理场所非洲猪瘟技术、生猪运输车辆洗消中心建设与运营规范、非洲猪瘟自检实验室建设规范)。

最后要求全站人员、村级防疫员、动物防疫专员要正确认识我国非洲猪瘟防控的现状,科学有序推动非洲猪瘟防控常态化。(城东兽医站 李为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