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安把群众工作能力提升纳入干部培训的必修课

来源: 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1-07-14 字体:[ ]

近年来,海安市高度重视发挥信访部门干部培训基地作用,定期将新提拔科级干部或年轻干部分批分期选派到信访一线实践锻炼,在每年的各类干部培训班上设置群众工作专题,请信访局负责人专题授课。7月10日下午,海安市信访局局长张羽翼以“上好必修课 练就硬本领 努力成为群众工作的行家里手”为题,为海安市教体系统优秀青年干部(教坛先锋营)培训班作专题讲座。据介绍,近年来海安市不仅每年举办信访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还为全市科级干部、中层干部、高层次人才、党外干部、专业领域青年干部培训设置信访工作、群众工作专题。

image.png

张羽翼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用海安宁蒗支教先进群体以及张云泉、张桂梅、储祥国等先进个人典型事迹,从群众工作是年轻干部的必修课、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好群众工作的“三把密钥”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性,分享了她20多年从事信访工作的思考与体会:一要面对面倾听呼声,提高沟通协调的能力;二要心贴心想着群众,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三要实打实解决问题,提高化解矛盾的能力。

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时刻牢记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和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神圣职责,为教育强市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