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学党史、践初心、担使命、办实事——扎实推进我市长期照护保险工作

来源: 海安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6-15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使我市的为民办实事工程——长期照护保险政策落地有声,6月11日下午,海安市医疗保障局照护服务团队来到大公镇王院村开展长期照护保险居家上门服务回访活动。

图片10.png

在享受失能待遇的参保人员家中,市医保中心主任邓明荣就居家上门服务的满意度和规范程度向参保人员及其家属进行了详细了解,内容包括服务人员是否按照服务频次开展服务、服务时长是否充足、服务套餐项目是否做全,以及对居家照护服务的建议等。回访中,参保人员及其家属对我市的长期照护保险政策赞不绝口,纷纷感到生活在这个新时代,并能享受党和政府送来的这个好政策,真的是无比幸福。

图片11.png

回访结束后,邓主任表示,目前我市享受长期照护保险居家上门服务的参保人员有3千余名,具有分散面广、服务点多的特殊性,照护保险管理有异于医疗保险,稽核难度相当大。但通过这次实地上门回访,结合前期定点居家上门照护机构座谈会意见,为进一步加强居家上门照护服务管理工作理清了思路。接下来,市医保经办机构将在居家上门服务人员的资质和年龄、照护安全和服务质量上打出一系列的“管理组合拳”,在提升上门照护专业化和提高参保人员体验感上下功夫,将“学党史、践初心,努力办好照护保险”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