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作栽站超前谋划小麦秋种工作

来源: 市作栽站 发布时间:2020-09-15 字体:[ ]

2020年9月11日,为提前做好今年小麦秋播工作,市作栽站组织了技术培训,邀请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束林华研究员作了“稻茬小麦‘高质高效’秋播技术”的专题培训,江苏省农业机械推广站陈新华研究员“国外农机化与粮食生产机械化”的专题介绍,提高了当地种植大户对稻麦生产机械化的认识。会议上,海安市作栽站吉剑研究员结合海安当地小麦生产实际,向与会人员介绍了2020年全市夏粮生产情况,结合当前形势,明确了当前秋播技术要点。会议还组织了现场观摩,与会人员实地查看了相关家庭农场的水稻长势,并讨论交流了水稻产业化的情况,种植大户相互间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会议由市作栽站站长林昌明研究员主持,市农业农村周福余副局长到会,并对当前工作进行布置。

今年秋播海安市将继续实施小麦良种推广补贴政策,市财政安排150万元,对全市100亩以上的种植大户,购买镇麦12号、农麦88、扬麦23给予良种补贴。在秋播培训会上,要求全市上下围绕七个坚持,抓好今年秋播工作,即坚持选用良种,坚持种子处理、化控壮苗,坚持适期播种,坚持适量播种,机械匀播,坚持施足基肥,坚持沟系配套,坚持农机农艺配套,抓好秸秆还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