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他们眼中的“基层审计”

来源: 海安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7-18 字体:[ ]

“审计”是什么?“基层审计”又是做什么的?很多老百姓心中都有着这样的疑问。很多人说,基层审计是不是就是查查村里的账就好了。下面我们看看不同人眼中的“基层审计”。

SSL27354_看图王

一位低保户说:“镇上审计部门的工作人员到我家来了,他们查看了‘一折通’,核实上级补助是否到账,还询问我是不是还有别的困难,他们是来送温暖的。”

421263971016263015

一位被审计村的村会计说:“我刚在会计岗位工作一年多,很多工作不知道怎样做才是规范。镇审计室对我村审计后,要求我们将问题整改到位,并对我村财务工作进行了指导,我渐渐熟悉了财务制度规定,干起活来心里也踏实多了。”

IMG_20170718_092640

一位企业负责人说:“镇上审计人员到我们公司了解政府投资标准厂房的使用及新投入情况,对照清单一项一项的核对资产及新增设备,那叫一个认真细致。”

微信图片_20190613151934

一位工程项目经理说:“现在镇村的工程都要由镇审计室组织摇号送审,我们根据审定价付工程款,规范了工程款结付。”

基层审计在农村、在企业…哪里有财政资金,哪里就有他们,他们在基层审计一线,以一己之力守卫财政资金安全,履职尽责,勇当“经济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