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

来源: 海安市科技局 海安市科协 发布时间:2022-09-21 字体:[ ]

连日来,海安市积极开展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推动科普事业发展和科学知识普及。

主场活动:9月19日上午,市科技局、卫健委、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科技志愿者在新宁园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生活。现场卫生健康志愿者在现场,为大家免费测量血压提供诊疗服务

社区科普: “我学会跟几百里外的孩子们视频连线了”9月17日,在海安街道旺池社区70多岁的丁奶奶一脸兴奋地告诉记者。”感受科技魅力,玩转智能手机,跟上时代步伐,融入数字生活”旺池社区针对老年人的实际需求,开展的这场科普宣传活动让几个老人赞不绝口。

手机扫码支付、面对面建群、添加微信好友、出示采样码和健康码、收发红包生活缴费……针对老人实际操作遇到的问题,科技志愿者一步一步演示手把手地教。“陌生的电话不接,链接不随便打开……” 科技志愿者还适时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宣讲让老人们在“触网”之初就打牢防范意识

此次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从9月15日开始一直持续到9月21日,在此期间我们将举行科普进校园、科技政策助企纾困、送科技下乡等系列科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