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开展农民电商培训,拓宽销售新路子

来源: 项目办 发布时间:2021-10-18 字体:[ ]

为培育高素质农民,打造一支强大的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助力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建设,海安市农业农村局举办两期高素质农民(农产品电子商务)培训班。第一期已于2021年11月11日-13日开班完毕。

培训课程从理论到实践,以点到面,由浅入深,让课程趣味十足。为让各村镇农业方面的代表能更迅速掌握线上销售技巧,第一节课专门请了阿里巴巴官方认证讲师岳龙老师为大家带来了《农产品网店营销》课程,让大家在各种有趣的例子中掌握电商销售的技巧。紧接着由农业农村局高级工程师周卫为大家培训益农信息系统及苏菜直通填报技巧,课堂列举了审核过程中的部分不规范步骤,并指出正确报送方式,同时现场进行演示,让大家更为直观的知道信息报送的过程。接下来的几天,课程丰富,既有理论课程《短视频制作》及《抖音直播带货》,同时也有现场教学,讲授寻味海安平台的意义以及运营情况。目前云闪付助农及邮政惠农活动,给寻味海安引入更多流量,学员们更有意愿加入平台推广本地农产品。

本次培训,让有志在电商平台施展抱负的农业大户能更直接有效的接收信息,提升知识储备,提升电商创业能力,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同时也促进海安市农产品电子商务得到快速发展,农村商品物流配送能力和农产品商品化率大幅提高,逐步健全配套服务及物流体系,更好服务“三农”,为乡村振兴助力。

海安市农业农村局 陆佳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