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多措并举提升交易服务质效

来源: 海安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2-06-29 字体:[ ]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市行政审批局聚焦提升服务质效,多措并举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提高人员能力素质,进一步规范公共资源交易行为。

以案释法,搭建业务培训讲堂,锤炼过硬本领。今年来,精心制定公共资源交易业务培训方案,并持续推进落实,打破科室间的知识壁垒,加强横向交流;同时进一步完善工作人员知识结构体系,做到知行合一。业务培训让工作人员走上讲台,在对异议、质疑和投诉等实际案例深度剖析的过程中,加深对有关法律法规的理解。截至目前已开展集中学习10次。

以考促学,激发理论学习热情,提高业务能力。以开展“新点杯”建筑工程电子交易决赛选拔赛为契机,对全市招标代理机构从业人员进行业务知识考核,16家招标代理机构、60余名代理从业人员参加,既调动了从业人员的学习热情,帮助其扎实掌握业务知识,也检验了招标代理机构的业务水平,为代理机构年度动态考核提供重要依据。

以查促改,规范公共资源交易行为,提升服务质效。通过制度上墙、动态监控等举措加强评标区管理,规范代理从业人员、评审专家的现场行为。通过开展招标代理机构互查互评,深入查找招标投标活动中的问题,有针对性的整改落实,从而进一步提高代理服务水平,全力打造阳光、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