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省厅稽察专家对海安市通扬河整治项目开展稽察

来源: 海安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3-03-15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海安市水利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管理工作,2023年3月8日至11日,海安市水利局邀请原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副局长陆泽群等5名专家对通扬河(栟茶运河-如皋界段、如海河-东姜黄河段)综合整治工程开展了为期四天的专项稽察。南通市水利局、海安市水利局及工程相关参建单位参加。

稽察组专家对项目前期与设计、投资计划下达与执行、建设管理、资金使用管理、工程质量管理、安全生产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通过查看项目施工现场、听取参建单位情况汇报、查阅工程档案资料,最终形成专项稽察报告,并于3月11日以情况通报会的形式和工程参建单位进行交换讨论。通报会上稽察组专家简明扼要地阐述了本工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与项目法人及各参建单位,结合现场、资料中的问题交换意见,要求项目法人要加强工程计划和建设管理制度等方面的相关工作,监理单位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施工单位应认真执行工程质量安全相关制度,发现问题及时落实整改,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通报会上,市水利局分管负责人要求各参建单位对稽查组提出的问题高度重视,认真整改,并督促各单位以本次专项稽察为契机,做到举一反三,关注工程建设管理的重要节点和关键环节,从严落实稽察意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压实主体责任,不断提升水利工程建设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