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海安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01-24 累计次数: 字体:[ ]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全年,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江苏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海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始终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按照要求贯彻落实2012年国办、省办公开工作要点。对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主动公开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机关职能、机构设置等信息,按照要求建设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我委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回应关切,及时有效发布信息。我们加强了对卫生健康委网站的管理与维护,针对与公众密切相关的信息如新冠疫情防控、医改政策落地、奖励扶助政策施行、卫生应急保障、卫生城市卫生镇村创建、重大疾病预防控制、便民服务举措、服务质量跟踪、信息化互联互通等社会关注热点,在网站上主动公开。我委还通过市长信箱和网上受理信息公开申请等渠道,了解掌握群众的信息需求,对群众关注度高,咨询比较集中的信息,及时编制整理在网上主动公开,使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贴近群众需求,如公开“办事指南流程”等。此外,我委还通过“海安县12345政府公共服务平台”、“南通市城乡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智能应用平台”、“阳光信访平台”等及时回应诉求人诉求,解决社会关切问题。在“海安县12345政府公共服务平台”,全年解决256件交办件,其中国务院交办件9件,江苏省交办件130件,南通市交办件108件。在“南通市城乡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职能应用平台”共处理交办件716件。在“阳光信访”平台共处理18件,其中重复件5件,国家局重复治理1件,省局重复治理2件。

(二)多管齐下,拓展渠道发布信息。我委政府信息公开除卫健委网站、健康海安公众号正常发布外,我们还通过电台电视台、报刊专栏专版、政风行风热线以及其他自媒体合作等途径和方法发布信息。在实时更新网站信息的同时,积极向海安日报、南通日报、学习强国、中国门户网、省市卫健委网等定时推送有关信息,及时发布本系统的相关信息,与此同时,我们还注重做好公文类信息目录备案工作。

(三)加强互动,多种形式发布信息。我们注重加强与社会的信息互动,努力构建良性互动的政务信息公开体系。一是加强与专业网站的互动,通过专业网站发布信息。如在各类人员招聘过程中,我们委托丁香园网站发布信息,极大提高了社会知晓度。二是加强与直属医疗机构的互动,通过流动字幕、单位宣传栏以及开展专题答疑等形式,随时解答群众疑问,咨询内容涉及广泛,包括新冠肺炎疫情、就医指导、传染病的防治、预防接种、心理咨询等各类问题定期开展健康保健专题答疑。三是加强与社区、企业的互动,定期组织医护人员送知识、送健康进社区、进企业。四是加强与信访、政府热线办理等部门的互动。按期办结所有信访信件,妥善引导化解信访群众来访问题

(四)突出重点,开展院务信息公开。2021年,我市各级各类卫生健康机构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全力打造透明医院、法制管理医院为目标,进一步突出重点,完善医疗服务承诺制、医疗收费和药品价格公示制、住院费用查询制和一日清单制等一系列制度,及时规范开展院务信息公开工作,羸得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1

1

7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643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62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20.189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1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1

0

0

0

0

0

1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1

1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在日常工作开展过程中,我委信息公开存在以下主要问题:一是公开信息还不能完全满足社会公众的需求,特别是政策解读、征求意见等非公文类信息的公开方面要进一步加强。二是网上办事服务功能需要进一步完善。三是与群众互动功能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四是部分机关人员主动公开部门信息意识有待强化。五是规范性文件制定公众参与面有待加强。

2022年,我委将继续加强制度落实,深化信息公开内容。按照法律、法规和国家卫健委有关要求,根据工作实际,不断完善我委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把各项制度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网站建设,增强信息服务功能。按照本委各职能部门的管理职责,规范各类政策法规的信息公开目录和内容。按序时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培训、加强政策解读能力、完善网上办事服务功能、加强与群众互动、强化机关人员主动公开部门信息意识、扩大规范性文件制定公众参与面,规范有序地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