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我市开展第228个安全检查日活动

来源: 海安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3-09 字体:[ ]

3月6日,我市开展第228个安全检查日活动。海安应急管理局、公安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消防大队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参加活动。

检查组一行重点检查了滨海新区的南通宏洋化工、裕丰公司、黔达石材等企业。每到一家企业,检查组都深入到生产车间、成品仓库等,仔细检查消防器材等安全设施的配备情况以及特种设备的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要求企业从源头抓起,从细节抓起,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时值疫情防控期间,检查组还对企业现场疫情管控措施、职工自我防护状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强调,时值疫情防控期,企业要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积极落实各项安全监管措施,特别是对易发生事故的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强化监管,严防忙中添乱。检查组要求,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企业要认真研究和制订整改方案,确保按序时进度和标准要求整改到位。此外,区镇监管部门要对辖区内重点行业、领域开展隐患再排查,做到制度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努力提高安全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