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市委常委副市长郝三旺率队赴雅周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 海安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9-08 字体:[ ]

9月7日是海安市第246个安全生产检查日,上午8时,市委常委、副市长郝三旺率领市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人、市政府办,市公安局、总工会、市场监督管理局、建管局分管负责人、安全生产专家、新闻媒体赴雅周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雅周镇党政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等一同参加。

郝三旺一行在南通卓典新材料有限公司,就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落实情况、企业现场管理状况、工业企业风险报告情况进行检查。他要求企业要进一步健全风险源分级分类管控体系,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力度,着力提升安防等级,从根本上杜绝安全隐患和意外事故的发生。

检查组随后督查江苏蚕源种业有限公司建筑施工工地,详细了解该工地员工新安全生产法学习情况,检查工地安全资料台账,询问特种设备高空塔吊操作员工作细节,督查施工现场领导带班、值班、值守情况。检查组指出,建筑工地要认真开展风险排查,风险就是隐患,必须即查即改,杜绝三违施工,做到防患于未然,保障工地安全。

检查组抽查原华柱管桩厂厂房租赁业主消防法和安全生产法执行情况。雅周镇表示,根据郝三旺常委副市长在检查过程中的讲话要求,紧盯检查组发现的一些问题,落细落实责任,即知即改,加大对新安全生产法的宣传力度,树牢底线思维,狠抓安全监管,开展综合执法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行为,顶格处罚,动真碰硬,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式平稳可控,为全市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