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生公益政策及动态 > 安全生产

单晓鸣常务副市长带队检查海安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海安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4-04 字体:[ ]

4月3日上午,南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带队到海安市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单晓鸣副市长强调,化工企业的安全监管工作尤为重要,响水爆炸事故给安全监管工作敲响了警钟。海安市目前涉及重大危险源企业11家,涉及重点监管的危险化工工艺企业9家,涉及重点监管的危险化学品企业23家,凡是涉及到“两重点一重大”的企业,都要作为重点监管对象,加大执法检查频次和力度,深入开展深度安全检查,全面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红线底线。

海安里下河地区作为南通市唯一的江苏省里下河地区的一部分,今年汛期将至,必须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平稳度汛。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提高应急保障能力,由海安市应急管理局牵头,水利局负责具体实施,制定专门的防汛应急预案,扎实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工作。预案制定要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一旦发生重大险情要在第一时间进行群众疏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做好汛期的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

随后,单晓鸣副市长来到江苏文凤化纤集团有限公司和江苏弘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检查。每到一家企业,单晓鸣都详细地询问企业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风险点排查情况,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和员工培训情况。单晓鸣叮嘱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工作要心存敬畏,决不能心存侥幸,要切实落实好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全面建立从法定代表人到岗位员工的全员安全责任清单,形成安全生产工作“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工作责任体系;要持续开展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凡是发现的隐患必须确保整改到位;要加强员工培训教育,应知应会的安全技能必须掌握清楚;要加强应急预案的细化实化具体化,开展实战化演练,不断提升企业应急处置能力。

海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鹏军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