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海安市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 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6-25 字体:[ ]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我市第32个“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正在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主题如火如荼的举行。全市上下积极行动起来,以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为载体,以隐患整治、压降事故为目标,通过共同努力,开创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新局面。

一、广泛动员,全员参与。普及安全知识,增强防范意识,提高全民素质是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宗旨。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我们全员参与,政府部门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接受广大群众的咨询;企业及一线职工在本职岗位上查隐患抓整改;广大居民、村民和渔民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查找问题、规避风险。通过全方位、全过程开展安全宣传活动,“安全第一,预防主为”这一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

二、紧扣主题,营造氛围。我们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活动主题,采取贴近生产经营、贴近群众生活,具有较强针对性、知识性、趣味性的宣传形式,大力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万人签名、应急救援演练等主题活动,不断掀起“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高潮。积极参与“安康杯”竞赛“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五好文明家庭”“平安校园”“平安交通”等活动,有效激发广大职工参与“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热情。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教育活动,全面提高职工的安全素质。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作用,结合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四项专题行”,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宣传报道。

三、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各区镇、各部门、各单位全方位、全覆盖、零容忍的开展安全检查,突出危险化学品、海上作业、建筑施工、道路交通、餐饮场所燃气等15个重点行业领域的排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对排查中发现的事故隐患认真整改,对市政府挂牌督办的重大隐患做到“五落实”,在规定限期内得到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