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我市召开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动员部署会

来源: 海安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7-07 字体:[ ]

7月6日,我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动员部署会召开,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和省、南通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总结全市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我市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工作任务,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增强安全发展理念,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真正把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举措落到实处,严防各类重特大事故的发生,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鹏军,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忠平,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葛志祥参加会议。

  于立忠要求,全市上下要充分认清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强化问题隐患整改;深入开展危化品综合整治,加快推进化工行业转型升级,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全面排查重点领域存在的重大风险,采取针对性的措施强化风险管控;继续加大督导工作力度,落实整治工作要求,打通专项整治“最后一公里”;大力开展安全宣讲活动,切实增强企业安全生产意识。

  于立忠强调,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的重要意义,全方位、全领域提升城市本质安全水平,全力打造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的“海安样板”。

  于立忠要求,抓好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的基础性、源头性、系统性工作,推动企业完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细化岗位安全责任制,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突出大数据、信息化监管手段运用,实现安全监管能力现代化;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提升市民安全意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形成务实管用的制度保障体系。要加大“厂中厂”问题整治力度,加强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监督管理,加快小区充电桩建设,注重用气用煤安全,推动消防基础设施全覆盖。相关责任部门要切实加强对饮用水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的研究,探索城市安全领域先进安全产品示范应用的经验和模式。要在组织推进、协调联动、提升实效上下功夫,确保创建取得实效。

  陈鹏军就我市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卢忠平通报了我市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葛志祥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