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海安市应急局集中约谈
工贸行业重点企业负责人

来源: 海安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4-30 字体:[ ]

为深刻汲取盐城响水“3.21”特别重大事故教训,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4月30日,海安市应急局集中约谈了全市工贸行业涉化、金属冶炼等重点企业负责人,会上通报了海安市应急局聘请省和南通市安委会专家检查相关重点企业发现的主要问题,并将问题清单交办到各相关企业负责人。

会上,海安市应急局局长凌勇作重要讲话并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认真对照,深刻反思;二是要立足岗位,全员达标;三是要集中整改,尽早见效;四是要持之以恒,全面提升。

会议由海安市应急局副局长王建群主持。王建群副局长要求各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约谈会议精神,同时要对照法律法规要求做好十查:一查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二查各职各类人员安全生产职责履行情况;三查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建立和落实情况;四查安全管理机构设置和安全管理人员配备情况;五查安全生产培训教育情况;六查事故隐患整改落实情况;七查安全生产投入情况;八查安全标准化、双重预防机制等常规工作建设情况;九查动火等特殊作业规范的执行情况;十查应急救援演练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