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一线排查磋商 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 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时间:2019-08-08 字体:[ ]

每月的7日是市供销总社固定的安全检查日。8月7日上午,烈日炎炎,由市供销总社主任邓澄同志带队,率分管领导梁晓东、安全办周振华、资产管理中心叶俊等一行深入海安隆政农资有限公司,开展安全大检查。

海安隆政农资有限公司是市供销总社下属基层有限公司,其北侧宿舍楼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为砖瓦木混合结构,房龄已超过30年,年久失修。通过检查组一行现场安全勘查,认定其为危房。

目前正值台风暴雨雷电频发季节,此处危房一旦遇上恶劣天气,随时都有坍塌的危险。鉴于严重的安全隐患,市供销总社邓澄主任一行在此安全检查点立即召集公司负责人,召开现场办公会。经过深入探讨研究,集体磋商,当场制定出整改方案:

一是由公司负责人立即组织人力清理危房中的物品,为危房拆除做好准备。同时做好现场安全警示,加强安全隔离工作。

二是由市供销总社尽快组织拆危工程招标,待开标后由中标人迅速组织开展对此处危房危墙的拆除工作,以最快的速度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度汛。该安全检查点隐患排查和整改方案的研究制定用时1.5小时。

一直以来,市供销总社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强化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的宣传教育培训。坚持每月7日安全检查日雷打不动。每到一处安全检查点,邓澄主任总是反复宣传:企业是安全生产的主体,主要负责人和实际控制人是企业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安全生产谁出问题谁负责。正逢汛期,大家一定要时刻警醒,绷紧安全之弦,千万不可麻痹大意,尽心尽力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