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市委常委、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严长江节前率队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海安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9-28 字体:[ ]

9月27日,市委常委、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严长江率队检查部分企业节前安全生产情况,随机抽查了宏宇合金、星湖001、西蒙电器等企业。

在宏宇合金,严长江重点向企业负责人询问了熔炉作业场所的工艺流程,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岗位责任落实、特种设备使用登记、作业人员持证及培训等情况。同时向企业负责人了解今年以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在星湖001,严长江实地检查了商场的消火栓是否完整好用、灭火器材配置是否齐全、应急照明是否完好、自动消防设施运行及安全疏散指示标志是否正常。

在西蒙电器,严长江仔细了解企业目前经营状况及工艺流程,检查了部分消防器材的维护保养情况,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国庆期间领导值班带班计划。

严长江指出,国庆将至,全区企业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如履薄冰、如临深渊,锲而不舍把安全生产推向新水平,推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严长江强调,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正处在关键阶段,全区各级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更实作风把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努力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平安指数、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