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生公益政策及动态 > 安全生产

传达省紧急通知精神
海安市多措并举抓落实

来源: 海安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3-23 字体:[ ]

一、传达通知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市委市政府于3月22日召开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传达省委省政府紧急通知精神,结合机构改革,明确监管责任,着力构建安全风险防控体系,通过推行3个5分钟交接会、标准化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告知承诺制、加大执法力度等措施,倒逼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切实把工作重心转到源头防范上来。

二、立即开展全方面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亲自带队督查,各区镇、各行业主管部门组织到一线检查,生产经营企业组织自查,动员安全生产服务机构、安委会专家等第三方力量开展深度检查,通过高频次检查,排查整改了一批隐患,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三、紧盯重点行业领域,深化专项整治。针对危险化学品、海洋渔业、建筑施工等15个高危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整治,制定整治方案,明确整治目标,落实牵头部门,推进措施到位,有效预防事故,确保安全平稳。

四、强化应急管理和宣传教育。充分发挥部门间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的作用,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及时修订市级专项应急预案;应急管理局、发改委、民政局等部门协同开展应急物资储备、应急救援力量的普查。做好“5·2”防灾减灾日活动的准备工作,组织辖区内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知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