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市应急局走进“法制热线”

来源: 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6-21 字体:[ ]

6月18日中午,市应急局副局长周卫东走进海安市人民广播电台“法制热线”栏目,通过热线电话和网络信息平台,围绕《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危害生产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内容与广大听众朋友直接沟通交流,并现场受理咨询投诉。

直播中,周卫东详细介绍了机构改革后市应急管理局职能、《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危害生产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有关内容,并详细对重大责任事故罪、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强令违章冒险作业罪、大型群众性活动重大安全事故罪、危险物品肇事罪、工程重大安全事故罪、教育设施重大安全事故罪、不报谎报重大安全事故罪七项涉及安全生产的刑事罪名进行了详细解读。

在40分钟的节目时间内,周卫东先后接听和解答了4位听众打进的热线电话,通过耐心细致的解释使听众朋友得到了满意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