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海安市开展有限空间作业
企业专项执法检查工作

来源: 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6-27 字体:[ ]

2019年4月24日下发《海安市工贸行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海应急[2019]38号)。明确了整治的范围、整治重点和整治方法步骤。列出了《工贸企业有限空间参考目录》、制定了《海安市有限空间作业企业自查表》和《海安市工贸行业有限空间作业执法检查表》。

将有限空间作业执法检查工作分成三个阶段:一是5月1日至5月15日为动员部署阶段。要求各区镇对辖区内所有有限空间作业企业进行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二是5月16至30日为宣传培训阶段。发放《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知识手册》500份,并将《手册》电子档放到工贸企业监管群供各区镇和企业学习培训用。要求各有限空间作业企业对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员、普通员工,尤其是从事有限空间作业人员进行全员培训,确保人人知晓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整治活动、人人知晓有限空间作业的危险因素、人人知晓有限空间作业的操作规程和应急措施。三是6月1日至6月30日为区镇、部门督查阶段。要求各区镇在6月上中旬要对辖区内有限空间作业企业进行一次拉网式检查,从6月16日至6月30日,市应急管理局组成4个督查组对全市148家有限空间作业企业(为年初区镇上报数据)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共发现存在问题和隐患463条,突出问题主要是部分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操作规程未上墙、未对员工进行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培训、个别企业未制定有限空间作业专项应急预案并定期组织演练。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市应急局及时下达限期整改指令书122份,处罚58万元。通过专项执法检查,全市有限空间作业企业的重视程度明显提升,有限空间作业的程序更加规范,应急保障措施更加科学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