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工作 > 安排情况

我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年中工作总结推进会

来源: 海安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08-06 字体:[ ]

8月6日,我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年中工作总结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亚曦,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严长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葛志祥参加会议。
  6月下旬,省文明办组织相关人员对全省14个县级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进行了年中抽测。本次测评我市综合得分94.33,在全省14个县级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中名列第二,南通第一。省文明办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年中测评情况反馈会上多次表扬海安的特色亮点做法。
  于立忠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上下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高质量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工作要求,推动各领域工作的全面跨越和整体提升。组织推进工作有力,各项机制逐步建立,社会活力得到激发,“双创”氛围日渐浓厚,市民素质加快提升,实事工程初显成效,人居环境日益改善。
  于立忠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抓手和平台,与城市转型发展、促进镇村环境提升、推进污染治理、实现高质量发展等密切相关,能够带动相关面上各项工作的整体提升。
  于立忠要求,各区镇、各部门、各单位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让我们的城市更美丽”的工作目标和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盯目标,在创建工作中注重突出老旧小区和城中村改造提升、突出污水管网建设、突出城市美化亮化、突出现有农贸市场的提档升级;突出原来已开发商业市场、综合楼、无业主单位的管理;突出社区的建设与管理,突出城市管理,突出已出让地块(尤其是商业地块)、闲置地块、暂不使用地块的管理;突出谋划明年城建重点工程、突出农村领域的创建。“创文”办要会同相关牵头职能部门迅速梳理、具体细化,对重点工作进行分解落实;相关部门要加强跟踪督查,确保形成长效机制。
  严长江通报了我市上半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考核情况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年中测评情况反馈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