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工作机构 > 内设机构

曲塘镇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来源: 曲塘镇 发布时间:2020-10-23 字体:[ ]

各区党工委、管委会,各镇党委、人民政府,市委各部门,市各委办局、各直属单位,市各群众团体:

《曲塘镇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经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审核,现予印发。

中共海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

2019年6月5日

曲塘镇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第一条根据江苏省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印发第二批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方案的通知》(苏镇改办〔2018〕2号),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中共曲塘镇委员会、曲塘镇人民政府主要职责是:

(一)宣传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执行上级的决议、决定;围绕构建城镇化发展需求的新型行政管理体制,不断完善政府功能,巩固和加强基层政权建设的目标要求,研究决定本镇经济社会发展、村镇建设、公共服务、社会管理等方面的重大问题。

(二)加强党组织、行政组织和群众组织的自身建设,领导并支持他们开展工作;指导、支持村(居)委会工作;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做好干部的教育、培养、考核和监督工作;反映村(居)民的意见和要求,处理群众来信来访;负责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

(三)组织实施经济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引导和扶持各类经济组织的发展;组织实施外向型经济等工作;创造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

(四)抓好村镇建设总体规划,做好城镇建设、拆迁安置、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五)加强公共服务,着力改善民生;大力发展社会事业,为本镇居民提供更为方便的民政、教育、卫生、健康、养老医疗、科学技术、就业保障等方面服务。大力发展农业现代化,深化农村改革。

(六)加强社会综合治理,做好综治、信访、人民调解、法制建设等工作;推进农村民主政治建设和村民自治,创新基层社会服务管理工作体制机制,深入推进网格化管理,开展便民利民的村(居)服务,维护村(居)民合法权益。

(七)负责做好镇、村、社区的财务、审计以及集体资产管理工作。

(八)根据赋权清单统一行使综合执法权,负责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日常管理工作;负责镇网格化和网络化的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协调辖区内应急管理工作;开展政务服务工作。

(九)负责综合指挥平台相关信息的收集和推送;负责12345热线、网络舆情监控;负责全镇相关工作的监督考核。

(十)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第三条 曲塘镇党委、政府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党政办公室。承担镇党委、政府工作的统筹规划和综合协调,做好基层党的建设和组织人事、宣传、统战、老干部、文化等工作,负责政府法制工作,推进依法行政;负责综合指挥平台相关信息的收集和推送;负责政务公开工作。

(二)经济发展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统筹协调全镇工业经济、科技管理、服务业发展,协调项目建设服务、开放型经济,制定实施人才资源发展规划。

(三)财政和资产管理局。负责公共财政建设,强化对国有及集体资产的监管工作。

(四)建设和生态保护局。负责城乡一体化和现代化新型城镇建设,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市政、绿化工作,承担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五)社会事业和农村工作局。负责教育、体育、民政、残联、卫生和健康等社会事业发展,承担农村改革发展和新农村建设工作。

(六)政法和社会管理办公室。负责社会秩序和稳定工作,健全基层社会管理体系,指导促进社区和谐建设。

(七)综合行政执法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依法行使相关行政处罚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强制措施权和监督检查权,加强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等综合管理工作。

(八)行政审批局(便民服务中心)。根据市政府赋权,简化工作流程,规范行政服务,提高办事效率,行使相关的行政许可权。

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设置曲塘镇人大、纪委、人武部和群团机构。设立审计室,与镇纪委合署办公。建立基层政协联络工作机制。

第四条曲塘镇党委、政府行政编制79名,设党委、人大、政府领导职数12名,其中:书记1名、副书记3名(1名由镇长兼任),镇长1名、副镇长6名;人大主席、副主席各1名。

曲塘镇党委委员按有关规定配备;设曲塘镇人武部长1名。

设内设机构领导职数:主任(局长)8名,副主任(副局长)27名。

设曲塘镇审计室主任1名;设曲塘镇工会主席、副主席各1名,团委书记1名,妇联主席1名。

第五条曲塘镇人民政府所属事业单位的设置、职责和编制事项另行规定。

第六条曲塘镇人民政府行政权力事项按《曲塘镇人民政府行政权力清单》执行,在《曲塘镇人民政府行政权力清单》外禁止擅自设置或行使行政权力。

第七条本规定由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负责解释,其调整由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按规定程序办理。

第八条 本规定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抄 送:市人大办、政协办,市人武部。

中共海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6月5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