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科众创城项目在曲塘镇隆重举行开工奠基仪式
来源: 曲塘镇 发布时间:2020-04-16 16:25 累计次数: 字体:[ ]

4月15日,恒科众创城项目在曲塘镇隆重举行开工奠基仪式。海安市委书记顾国标,海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海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亚曦,海安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奚荣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正明,副市长张元春,曲塘镇党委书记吉祖荣,曲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小松,恒科众创(南通)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继华,副董事长戴小平、鲍承海参加活动。

顾国标代表中共海安市委、市人民政府,向项目的顺利开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莅临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海安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顾国标说,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的主抓手,是发展的主旋律。一直以来,我们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头版头条”,突出项目建设两个“两手抓”,持续开展“重特大项目突破年”活动,把主要精力向项目集中,工作重心向项目集聚,资源要素向项目集结,以项目的大突破推动经济的大发展。在南通市项目建设考评中,16个季度有15个季度夺得“流动红旗”,11个季度勇夺第一,2019年更是“季季第一、全年夺冠”,入选省、市级重大项目南通领先。2月28日,在全市上半年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上,123个项目集中开工,其中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8个。这些成绩的取得,为全市建设“产业高地,幸福之城”,奋力推动海安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奠定了坚实基础。

顾国标指出,一个重量级的项目可以振兴一方经济,一个标志性的项目可以改变一座城市。作为全省经济发达镇和省级行政体制改革试点镇,曲塘镇始终坚持“工业强镇,产业兴镇”,把项目建设作为抓机遇、稳增长、赢未来的重要突破口,工业应税销售在全市一般区镇中率先突破百亿规模,在全国千强镇排名中逐年前移,连续两年夺得“红旗区镇”称号。总投资50亿元的恒科众创城项目正是曲塘镇项目建设成果的集中体现,开创了我市都市工业综合体的先河,实现了我市一般区镇50亿元重特大项目的历史性突破。项目从谋划之初就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定位,不仅投资体量大、税收贡献高,而且在产业转型、集聚发展、就业带动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必将对曲塘镇加快打造我市西部副中心发挥巨大的助推作用。

顾国标强调,项目开工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项目的早建成、早竣工、早达产,需要我们付出更多更大的努力。我们将始终坚持“企业至上、服务至上、发展至上”的宗旨,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服务。曲塘镇及相关部门,要点对点服务,及时关注和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最大的热忱、最佳的环境、最高的效率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同时,我们也衷心希望项目业主全面加快建设进度,持续加大项目投入,争取早日投产达效。在此,我们也恳请各位嘉宾进一步宣传海安、推介海安,让更多优质项目选择海安、落户海安,实现双方的合作共赢。

于立忠主持开工奠基仪式。

吉祖荣代表曲塘镇党委、政府对恒科众创城项目的顺利开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曲塘建设发展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吉祖荣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把握机遇,乘势而上,恒科众创城项目成为最早落户江苏规模最大的高端工业综合体项目,我们携手合作、共建共赢,展现出快人一步的曲塘速度。今年年初爆发新冠疫情,我们认真贯彻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总要求,积极谋划、认真落实,疫情没有阻挡项目开工前进的步伐,经过一个半月的精心准备,尤其是顾书记、于市长多次亲临现场、一线指挥,直接帮助协调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关键矛盾,终于迎来了今天的开工奠基。

吉祖荣说,新时代有新机遇,新时代有新作为。作为全国重点镇、全国文明镇、全国环境优美乡镇、国家卫生镇、省经济发达镇,曲塘正在埋头实干创佳绩,奋勇争先志气昂。2019年全国千强镇排名第393位(两年共前移77个位次)、省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通过省级评估验收、南通市人居环境考核排名区镇第一、工业应税销售突破百亿、连续两年夺得红旗区镇。“登顶无心看风景,遥望前途万重山”,面对机遇,敢拼敢抢;面对发展,善作善成。曲塘正在用实际行动全方位对接苏南、融入上海,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吉祖荣说,春风阵阵育沃土,曲塘正在全方位开放合作。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交通优势,积极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局,坚定不移把重特大项目的招引摆在突出位置,时刻研判生产要素流动新特点、新趋势,聚力招引高端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优质税源型等优质项目,全力积攒经济发展的强劲动能。

吉祖荣说,战鼓声声催人进,曲塘正在全方位高效服务。围绕“五横十纵”主干道框架网,深化区域布局谋篇,坚持打造一流特色园区,全面提升项目管理和服务水平,健全项目推进机制,提供“一站式”服务,坚持挂图作战和现场办公,项目审批全程帮办、高效规范,项目推进专人负责、全程对接,全力保障项目竣工率和达产率。

吉祖荣说,涌浪滚滚立潮头,曲塘正在全方位创新突破。以梯度培育为抓手,以分级服务为保障,助力传统产业做优、优势产业做强、新兴产业做大,补齐制约企业发展的短板,全力当好企业家的“娘家人”,与企业家同呼吸共命运,助推企业在“后疫情时代”化危为机、转型升级、跨越发展。

吉祖荣表示,曲塘正在以开放的胸怀集聚英才、以合作的姿态招商汇通、以高效的服务共建共享,初心不变、使命必达,在曲塘这片沃土上,我们用干事创业的激情、高昂不懈的斗志、追赶超越的拼劲,共同谱写枢纽交响、赋能未来的曲塘篇章,为海安“高质量发展争第一,百强排名进二十”作出曲塘更大的贡献!

在开工奠基仪式上,陈继华介绍了恒科众创城项目情况。恒科众创城总用地规模约810亩,项目总投资50亿元,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以上,以高端装备制造、汽车零部件、电子电气和时尚轻工产品为主导产业。项目建成之后可容纳300-400家中小微企业入驻,产业工人约1.5万人,年产值80亿元以上,年税收4亿元以上,致力打造江苏省内第一标杆。

围绕“产业特色化,服务功能化,园区智能化,运营巿场化”的标准打造现代化特色产业新城,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的特色:

一是产权独立。厂房结构设计科学,拥有独立产权,户型多样,500平方米起售,可按企业自身生产需求及产业特性,进行自由组合,充分满足各类小微企业生产的各种需求。

二是产业集聚。围绕主导产业及其上下游行业进行全产业链招商,让入驻产业相辅相成,从而形成规模效应,为企业衍生出更多商机与财富。

三是产城融合。恒科众创城区内大型超巿,中央餐厅,员工宿舍,休闲娱乐等城巿生活配套齐全,有机地将城巿元素融合到产业园区内,有效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用工难问题,更让员工安居乐业,工作、生活安心无忧。

四是用地集约。目前工业用地规模的要素短板是当前制造业发展所面临的主要难题,一般的工业用地容积率为0.8左右,土地资源的利用效率极为低下。恒科众创城园区的工业厂房基本在4-5层以上,总容积率达到2.0以上,做到有效集约节约土地,让土地利用率最大化。

恒科众创是以产业集群平台建设为核心的产业园开发运营集团公司,已经成功投资开发上海世贸控股集团系列综合体项目、浙江省丽水英朗时尚产业园等产业集群型、区域标杆型项目。海安恒科众创城项目计划用三年时间分三期建设,当天开工建设的一期工程占地面积222亩,计划投资20亿元,建筑面积约31万平方米,4月15日开工建设,12月底前陆续建成并部分投入使用,2021年上半年全面建成。

市委办、政府办、发改委、商务局、科技局、财政局、人社局、住建局、建管局、环保局、自然资源局、行政审批局、消防大队的主要负责人,曲塘镇全体党政负责人、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各村主要负责人,恒科公司邀请的企业家和嘉宾朋友们,以及施工单位的代表参加开工奠基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