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塘镇隆重集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来源: 曲塘 发布时间:2020-07-01 16:39 累计次数: 字体:[ ]

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关键时刻,在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重要节点,7月1日,曲塘镇隆重集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大会表彰了一批党建工作先进集体、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组织书记和优秀共产党员,激励广大党员振奋精神再出发,攻坚克难当先锋,动员全镇干部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坚定信心,只争朝夕,奋力推进“双过半”,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曲塘镇党委书记吉祖荣领誓。

吉祖荣说,99年前,中国共产党一大正式宣告一个伟大的政党诞生。从此,中国的工人阶级有了战斗的指挥部,中国的劳苦大众有了翻身解放的领路人,谋求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斗争有了主心骨。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确立为自己的纲领,义无反顾肩负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就旗帜鲜明地用伟大的马克思主义来观察和分析中国的问题,为中国人民指明斗争的目标和走向胜利的道路;就不断建设严密的组织、严明的纪律,使全党团结得像铁壁铜墙一样;就不懈奋斗,带领团结广大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伟大篇章。这就充分表明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任何政党没有的建党初心、立党根本、兴党精神。

吉祖荣指出,去年“七一”以来,全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省市委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党建“十大工程”,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坚持政治领先,党建引领,以“狼性”干部的品质和担当,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全力投入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开创曲塘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南通实现“过万亿”、海安“高质量发展争第一、百强排名进二十”增添贡献。去年,我们夺得全市党的建设杯,被市委表彰为“先进基层党委”、“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先进集体”,连续两年夺得“红旗区镇”。

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拧紧思想信念“总开关”。二是以党建领航为主线,夯实跨越发展“硬底盘”。三是以反腐倡廉为抓手,打造风清气正“新高地”。四是以守正创新为牵引,弘扬意识形态“主旋律”。 五是以凝心聚力为根本,提升服务大局“贡献度”。

吉祖荣强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确保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有很多难关要攻克,还要作出艰苦努力。当前,国内外形势复杂严峻,我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2020年已经过半,我们部分工作还有脱幅,完成全年目标任重道远,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高度的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把发展的速度拉上来。一是毫不动摇坚持“项目为王”,聚力加快建设产业高地。二是毫不动摇加快乡村振兴,聚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是毫不动摇提升城镇品质,聚力打造海安西部商贾重镇。四是毫不动摇攻坚环境整治,聚力描绘绿色生态美景。五是毫不动摇决战文明创建,聚力拓展全国文明镇内涵。六是毫不动摇改善民生保障,聚力推进共享和谐发展。

吉祖荣指出,高质量抓好党的建设,必须把党的建设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从严从实做好管党治党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不断取得党建工作新成效,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为抓手,切实加强党的思想建设。二是以“规范过硬”为目标,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三是以“狼性特质”为标准,切实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四是以“正风肃纪”为关键,切实加强党的作风建设。

吉祖荣强调,栉风沐雨奋进路,同舟共济再扬帆,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焕发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坚定信心、开拓创新、只争朝夕、奋勇前行,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建强省经济发达镇、做美南通“西大门”,打造“海安西部副中心、经济发展第一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华诞!

海安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曲塘镇人大主席陈锦璜主持大会。他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将今天会议的精神和吉书记的讲话要求迅速传达到全镇党员干部中去,教育引导全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做到“四个不忘”,即不忘理想信念,做到对党忠诚;不忘一心为民,做到创新实干;不忘吃苦奉献,做到爱岗敬业;不忘公平公正,做到严于律己。要认真学习先进典型。今天表彰的党建工作先进单位、优秀党组织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是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全镇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开展学习先进典型活动,引导广大党员见贤思齐,集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不断激发攀高争先、开拓奋进的干事创业热情。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上半年已经过去,各单位要以今天的会议为新起点,以“见第一就争、见奖杯就夺、见红旗就扛”的精气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提振信心,敢于担当、真抓实干,把落实会议精神的措施、学习先进典型的动力切实转化为推进工作、落实任务、争先进位的具体实效,为全力打造“海安西部副中心、经济发展第一镇”凝心聚力、奋发作为、贡献力量!

镇党委副书记丁小军通报今年党的建设工作受市级以上表彰情况。

镇党委副书记陈忱宣读镇党委“七一”表彰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