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驻宁流动党员联合党委举行主题教育推进会暨专题党课活动
来源: 古韵曲塘 发布时间:2019-11-17 23:27 累计次数: 字体:[ ]

根据海安市委、曲塘镇党委对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11月15日,海安市委组织部在江苏双楼建设集团举行海安市驻宁流动党员联合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暨专题党课活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市级机关工委书记刘建军,曲塘镇党委副书记黄婧婧,党委组织委员刘桂倩,驻宁流动党委班子成员,各区镇组织委员(党群局长),在宁流动党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刘建军说,今天在这里召开驻宁流动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暨专题党课,这既是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和江苏省、南通市委、海安市委部署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既定工作安排,也是深化流出党员“风筝工作法”,加强流出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的务实举措。

刘建军通报了海安的最新发展成果。去年6月8日,海安召开撤县设市大会,并举行了揭牌仪式,实现从县到市的华丽转身。2019年,海安在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榜、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榜排名继续前移,分别列第28位、第7位。前三季度,全市预计实现GDP770亿元,增长7.2%。完成一般预算收入51.5亿元,增长4.9%。实现固定资产投资378.5亿元,增长7.7%。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72亿元,增长6.8%。实现工业应税销售1465亿元,增长16.9%,有望在南通率先突破2000亿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增长8.5%左右,全市经济主要指标已经连续七年在南通市综合考核中名列第一,由南通的“小六子”一跃成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刘建军说,这次主题教育,中央、省委、南通市委对做实基层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都有明确要求,特别体现在强化分级分类指导上,要求流动党员要聚焦“离乡不离党”,重点解决参加组织生活不正常、作用发挥不明显的问题。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创新实施流出党员“风筝工作法”,走出了一条流动党员队伍建设的新路子,这次主题教育,我们也将持续深化“风筝”工作法,把流动党员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一是坚持高位推动,做到从严从实。

二是坚持自觉行动,做到对标对表。

三是坚持统筹联动,做到合力合拍。

刘建军说,开展好主题教育是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我们要按照中央、省委、南通市委和海安市委的统一部署,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当天,海安市文联主席徐进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迈向“中国之治”新境界》的专题党课。

徐进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概况、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值得注意的新提法与关键词等方面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

徐进长期从事宣传思想工作,先后担任海安日报副总编、海安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社科联主席、海安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现任海安市文联主席;系省委宣传部聘请的江苏省理论宣讲专家库首批专家,江苏省委组织部表彰的全省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中宣部表彰的全国理论宣讲先进个人。

海安市驻宁流动党员联合党委书记刘建华主持会议,并汇报了驻宁联合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