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军旅,书写无悔青春——曲塘镇召开2019年征兵工作动员会
来源: 古韵曲塘 发布时间:2019-07-10 00:01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了切实搞好今年的夏季征兵工作,不折不扣地完成市政府、市人武部赋予曲塘镇的新兵征集任务,7月9日,曲塘镇召开2019年征兵工作动员大会。曲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小松,镇党委副书记黄婧婧、丁小军,副镇长、人武部长丁帮钧参加活动。

刘小松指出,各单位负责人要认清当前征兵工作的新形势和自己肩负的责任,支部书记、村主任要亲自抓,要对适龄青年逐个上门做工作,尤其是对应届大学毕业生,更要将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要确保所有应届大学毕业生都要召回参加体检,做到应征尽征;派出所要把握好政审、走访环节;中心卫生院要组织好目测初检工作;教办、曲塘中学、双楼中专要配合做好新兵政审工作;镇纪委要严肃查处机关人员弄虚作假,为逃避服兵役人员行方便、开后门,人为地减少兵员的行为。

刘小松强调,要把法律法规和各项优惠政策宣讲到应征青年及家长的心里面去,要讲明白、讲透彻。要给应征青年算好经济帐、见识帐、成长帐、出息帐、未来帐,让大家认清当兵并不吃亏,而且更便于成才和发展。各村要全力以赴,要把做好应征青年、尤其是应届大学毕业生的思想工作作为宣传工作的重点,全力争取工作的主动性,确保体检、政审双合格青年思想稳定,积极主动地服从应征。

刘小松强调,各村、各单位要将2019年征兵工作真正摆上议事日程,切实掌握目测初检、送市体检、政审、走访、定兵、新兵起运等几个时间节点,掌握符合应征条件的每一名青年及家长的思想动态,特别要掌握今年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的思想动态,切实将这些高素质青年的思想做通,工作做到位,确保积极应征。

黄婧婧主持会议,并要求各村要迅速将会议精神及时传达,要强化每一名村干部的责任意识,确保将所有符合条件的青年按时召回参加镇目测初检。每名村干部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等不靠,切实掌握每一名应征青年的思想动态,将工作做细作实,要将做好大学应届毕业生的思想工作作为征兵工作的重点,确保每村都能完成征兵任务。

丁帮钧总结2018年征兵工作情况,部署2019年征兵工作任务。

据了解,今年我市全部征集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同等条件下,优先征集学历高的青年和应届毕业生入伍。2019年已被普通高等院校录取及正在高校就读的学生应征并且符合条件的,可以批准入伍。同等条件下,优先征集学历高的青年入伍,优先征集应届毕业生入伍。征集年龄:18-24周岁,即1995年1月1日至2001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的男性青年。高中学历不超过22周岁,大学学历不超过24周岁。

会上,各村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并向镇领导递交责任书。

镇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分工农村全体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民兵营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