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县南莫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2-17 00:00 累计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要求,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以此促进政府依法行政,增加工作透明度,特结合我镇实际,编制海安县南莫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涵盖2015 1112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概述

在过去一年中,南莫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政府办的正确领导下,重点围绕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保障机制、规范梳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搭建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平台等方面进行了努力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一是注重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业务培训。我镇政务信息公开的分管负责人、工作人员积极参加全县政务信息公开培训班,熟悉信息公开的各项流程,规范操作。二是不断创新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形式。除了运用政务公开宣传栏、新闻、广播、报刊、网站等形式进行公开以外,镇相关部门单位还编制了本单位的工作指引或办事指南,详细列明单位机构设置、各项职能、相关政策法规及业务办事流程,并进行了广泛宣传。三是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日常政府管理,贯穿于办文、办会过程中,针对不同公开对象,采取了不同的公开方式,及时公开各类政务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5年以县镇两级政府网站“政务公开”平台,依照主动公开目录公开各类信息及工作动态类信息合计181条。

(二)主动公开的途径

1、政府网站:在海安县人民政府网站和南莫镇政府网站设有“政务公开”专栏;

2、信息公开栏:考虑到上网不方便的农民群众,通过政府信息公开栏和村务公开栏对部分热点信息进行公开;

3信息查阅点:在镇党政办设立公开查阅点,方便有进一步需求的群众随时查阅或者咨询。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年度有一件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本单位进行了妥善公开和答复。本年度没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问题。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镇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我镇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政府信息公开力度还不够大,在新的一年中,我们将不断深化公开内容,特别是重点公开公众密切关注的重大事项,如扶贫、优抚、教育、劳动、就业、保障等方面政策,医疗、食品安全监督检查等方面的信息。同时,把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情况,如民生工程资金和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公共财政拨付、使用、监管情况等作为公开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