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县南莫镇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2-24 00:00 累计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海安县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的要求,编制海安县南莫镇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11日起至20101231日止。

    一、概述

2010年,我镇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整合、完善、充实、提高的工作思路,不断健全工作机制,拓展信息公开渠道,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要求等方面不断发力,不断巩固了镇政府网站信息公开主渠道的地位。这一年,我们推进实施了“网上村村通”工程,全镇16个行政村均已建立网站,实现了村务公开、财务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0年,通过各类途径公开政府信息329条。

(二)主动公开的途径

政府积极通过新闻媒体、网站、公告栏、印发公开宣传资料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渠道为:

1、政府网站:在海安县人民政府网站和南莫镇政府网站设有“政务公开”专栏;

2、信息公开栏:考虑到上网不方便的农民群众,通过政府信息公开栏和村务公开栏对部分热点信息进行公开;

3信息查阅点:在镇党政办设立公开查阅点,方便有进一步需求的群众随时查阅或者咨询。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年度没有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问题。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镇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我镇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近年来,我镇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意识不强,覆盖面不全,2010年通过县镇“政务公开”平台公开的内容不多。今后,我们将着力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主渠道的建设,确保县镇“政务公开”平台公开信息的内容与质量,方便人民群众通过网络渠道便捷查询各类公开信息,从而保障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