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助你安心求学路
来源: 南莫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8-20 10:29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爱牵手,大爱圆梦,因为有你,更加精彩!8月19日,海安市义工联合会会长王美琴、副会长崔一宽组织志愿者团队来到南莫镇朱楼村开展对接救助贫困学生走访工作,并看望该村2组贫困学生徐秋晴。 

QQ图片20200819151635.jpg

徐秋晴姐弟俩是海安市义工联合会“520.爱在身边”关爱贫困生项目资助对象,每年分别获得资助3000元和1000元。在徐秋晴家中,王美琴一行见到了徐秋晴和她9岁的弟以及年迈的奶奶。王美琴关切地询问姐弟俩现在的家庭生活状况及学习情况,鼓励他们克服暂时的困难,好好学习,学会整理家务,暑假期间帮家中做力所能及的事,懂得感恩,今后有能力时也要帮助有需要帮助的人。 

QQ图片20200819151625.jpg

王会长笑声朗朗,在她的引导下,孩子们放下沉重的心情,打开话匣子跟志愿者聊了起来。 

王美琴现场为姐弟俩办理了今年继续资助他们上学的手续,并根据姐姐已考上更高一级学校的实际情况变更增加了资助金额。 

QQ图片20200819151611.jpg

临行时,孩子的奶奶拉着王会长的手连声说道:“谢谢各位,这么热的天还来关心我们,无以回报,老太婆唯有祝愿好人一生平安!”孩子们也懂事地向工作人员挥手道别:“叔叔再见!阿姨再见!”

据了解,“520.爱在身边”关爱贫困生项目是海安市义工联合会的一个慈善公益项目,资助对象为海安籍从小学到大学家境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资助标准为小学每年1000元,初中每年2000元,高中每年3000元,大学每年4000元。如贫困生符合资助标准,可连续资助直至其完成学业。 

每年暑期,海安义工联志愿者都要逐户走访资助对象,了解受助者的家庭和学习情况,并对孩子们进行心理辅导,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改变命运。不管是烈日炎,还是台风肆虐,志愿者们都坚持走户到户,掌握第-手资料,每天的行程都超过200公里,有时错过饭点儿就停在路边啃点干粮,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 

QQ图片20200819151559.jpg

当天,王美琴一行还在朱楼村干部的带领下来到该村7组周同学的家中,了解家庭情况,并为刚刚失去父亲的周同学办理了新增资助对象手续。 

“近几年来,海安义工联一直关注社会公益,关心资助贫困学生,志愿者们不辞辛苦,为爱圆梦,为他们点赞!”朱楼村党支部副书记仇曙华说。(谢立平、仇曙华、段俊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