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林,一直在行动
来源: 南莫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8-26 17:13 累计次数: 字体:[ ]

林下种植是一种非常不文明的行为,严重影响林地规划的效果,如果不及时制止时,对将来的护林工作带来更多地阻力。 

近日,青墩村村干部在353骨干林带巡逻时,发现部分农户在林下种植红薯、花生、以及搭黄瓜棚的现象开始出现。青墩村村支部书记牵头,组织全体村干部、村所有网格员及保洁员一共36人开展林下种植突击清理整治。

图片1.png

虽然清理时遇上大暴雨,但由于通知的时间提前确定,大家不怕风、不怕雨,不怕脏,用刀割,用钉耙翻,全面开展清理工作。 

在这次的清理过程中共清理红薯藤、花生藤有20车,清理瓜棚有10余处。清理各类垃圾有10吨左右。 

图片2.png

与此同时,青墩村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对本村所有区域落实包干责任制,发动村干部做好宣传工作,提高群众爱林护林的意识,确保所有骨干林带管护到位,更好的打造生态宜居的“风景线”。(黄秋云)